Дружеский приём, организованный Посольством Таджикистана в Китае
2021年1月19日,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在京举办了友好的招待会。
上合组织成员国大使、成员国常驻秘书处代表、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及中方高级来宾出席了招待会。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佐希尔·奥佐德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强调了上合组织周年纪念周年对塔吉克斯坦的特殊意义。
萨义德佐达相信,尽管目前新冠病毒带来了很多困难与限制,各方仍需在起草和通过重要文件方面做大量工作,这些文件的落实将促进各成员国间的进一步合作。
"‘上海精神'的核心内涵是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文化文明多样性,塔吉克斯坦在上合组织担任轮值主席期间首先将基于‘上海精神'共同发展而努力。"塔吉克斯坦大使声称。
他提到,塔吉克斯坦担任轮值主席国的口号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共谋稳定,共享繁荣"。
塔吉克斯坦大使在总结时说,希望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上合组织秘书处的支持下,以最高水平举办所有既定活动。
活动期间,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同样发表了致辞。他强调,塔吉克斯坦担任轮值主席的时间恰逢上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将会举办各项活动。
"在过去20年中,上合组织巩固了自身地位,成为多边合作和成功协调国家与地区利益的有效机制。这是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秉承‘上海精神',为实现共同的目标并肩奋斗。"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说。
他还特别指出,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是上合组织的创始国之一,参与了本组织基本原则的构建,在今天已成为多边合作的积极参与者,保障着各成员国和平、稳定与安全,不断巩固"上海精神"。
秘书长回忆道,塔吉克斯坦在2008年和2014年担任过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发出多项倡议,成功举办组织峰会,为上合组织发展史写下了崭新的篇章,为多边合作开辟了新的视野。
诺罗夫对塔吉克斯坦同仁充满信心,认为他们积累的经验和能力足以在最高规格举办各项既定活动和具有周年纪念意义的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
Дружеский приём, организованный Посольством Таджикистана в Китае
其他参会人员在发言时也祝福塔方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取得丰硕成果。来宾一致认为,在"上海精神"指引下和各国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成果实现所有既定目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