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CIFTIS)框架下,世界旅游峰会暨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通过视频向与会者致辞。
秘书长在讲话中着重且详尽地讲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给旅游业和酒店服务业带来的影响。
诺罗夫强调,无论当前形势和现有限制如何,上合组织成员国将会继续通过现有机制在旅游领域内开展合作。今年,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领导人会议结束后,通过了《2022-2023年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纲要>新环境下联合行动计划》。
秘书长还向与会者通报了为制定出协同配合的各项措施以克服大流行后果,上合组织秘书处参与举办的多项活动。
诺罗夫指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之间建立的伙伴关系已经稳固,他建议可以考虑在三个组织间制定三边合作纲要,以促进疫情背景下的旅游业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一个非政府国际组织,根据北京市政府的倡议于2012年9月成立。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旨在为其成员提供覆盖全旅游产业链的服务,以及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推销旅游产品和资源,发展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