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中学高年级学生“模拟上合组织”活动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俄罗斯驻华大使莫尔古罗夫出席活动并致辞。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尼亚扎利耶夫主持活动并为参与学生颁发证书。
Модель ШОС
Модель ШОС
张明强调做好青年工作对深化“上合大家庭”友好合作关系及发展完善上合组织的重要意义,表示上合组织秘书处团队愿与成员国一道,为青少年长见识、增才干、强体魄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青少年成长为上合组织发展的生力军。
张明指出,“模拟上合组织”不仅在于模拟其“形”,更要模拟其“神”。上合组织的“神”,或者说她的灵魂、核心价值在于“上海精神”。相信同学们通过参与“模拟上合组织”,能更加深切体会到“上海精神”的精髓和魅力所在。
本次“模拟上合组织”的主题是讨论和制定改善对上合组织活动提供信息支持的举措。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模拟了上合组织国家协调员理事会会议的全流程,从通过会议议程至签署议定书。
Модель ШОС
Модель ШОС
“模拟上合组织”系根据2018年6月通过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和2021年9月通过的《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杜尚别宣言》,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中高等教育机构学生中开展,旨在鼓励青年人对上合组织活动的兴趣,让参与者提高对国际关系和多边外交的认识,掌握沟通方法和谈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