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由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索比尔佐达率领的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在维也纳举行的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第67届年会。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代表与会。
3月20日,上合组织秘书处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上合组织2023-2024年轮值主席国哈萨克斯坦支持下举办了双方第八次联合活动,主题为“未来峰会—毒品、犯罪、腐败和恐怖主义之间的关系对发展的挑战”。
索比尔佐达副秘书长在致辞中阐述了上合组织在打击贩毒、犯罪、腐败和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强调上述问题的相互联系对全球安全和治理产生严重影响。他重申了本组织同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包括联合国毒罪办进一步合作的态度,表示愿通过集体努力建设一个安全和繁荣的未来。
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年会
© Foto
联合国毒罪办政策分析和公共事务司司长让·吕克·勒马胡作为本次联合活动共同组织者,强调了贩毒、犯罪、腐败和恐怖主义之间的联系,并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日益严重的合成毒品威胁。联合国毒罪办表示愿在该领域同包括上合组织在内的地区组织开展积极合作。
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分别发言,表示为了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安全,必须采取联合行动应对相关威胁。
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以及出席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年会的其他相关代表出席了联合活动。
上合组织秘书处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于2011年6月14日签署谅解备忘录。自2017年起,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支持下,上合组织秘书处与联合国毒罪办定期在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年会期间联合举办高级别活动。
66-я сессия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在维也纳出席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第66届会议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