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大会,并在论坛框架下“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难题,共促世界和平分会”上致辞。
张明秘书长在致辞中阐述了上合组织在安全领域合作的宗旨、原则和目标,强调上合组织始终致力于维护和加强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安全合作是本组织的优先方向和核心任务。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论坛机制,由29个成员国共同发起,每年定期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科尔曼等各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年会。

张明秘书长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行会见

Флаг ШОС Герб Эмблема

张明秘书长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